羊頭山(3035),百岳老么,亦是八瘦之一,展望絶佳。
雖然是老么,仍是不折不扣的高山,上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屬於花蓮縣秀林鄉轄區。
山形險峻,西面與鋸山連稜,東面則地形險惡,崩崖處處,中橫公路從他的山腰通過。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畢祿山(3371),山勢巍峨而脊瘦,如橫刃破天。南稜迤迺,北稜脊斷。
被岳界選為「八瘦」之一,自來即為登山者必登山頭之一,其稜上草短,西麓坡陡,其南稜過南峰後一分為三,
一為鋸山稜線,一為黑岩山稜線往東南次降至碧綠,另一條則為銜接大禹嶺合歡山的卬木山稜線。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當初在博客來買The Photographer's EYE時,為了要省處理費,硬是多訂了這本書。
看著書桌上被我冷落的「第十二個天使」,反正閒來也沒什麼事,就當打發時間好了。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久靜思動,看著角落灰塵已經滿身的小B,決定帶小B出來透透氣。
太長時間沒騎單車,剛騎上車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小B的輪胎沒氣了,小B的碼表沒電了,現在是怎樣?!才幾個月沒騎就給我鬧脾氣。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去走走,趁著提前掃墓的關係,就順便帶家人到阿里山走一走。
剛好這段時間是阿里山的櫻花季,所以全部的飯店都客滿,只好轉向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往奮起湖道路的附近,下午就先到民宿把東西放下,接著就到奮起湖吃晚餐。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壽山巖觀音寺俗稱嶺頂觀音媽廟,目前已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祀奉觀世音菩薩,香火十分興旺!
觀音寺後面並有”壽山嚴公園”,涼風處處,設有涼亭及烤肉區,是一個踏青尋幽訪勝的好所在。
目前已經在規劃要興建亞洲最大的觀音像,希望這個也可以當做台灣的一個驕傲呀~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桃園孔廟的旁邊就是虎頭山公園,反正沒啥事就順道來逛逛了。
其實虎頭山公園規畫十分完備,有兒童遊樂園區、經國梅園、桃信亭、林園、荷花池、楓樹園、烤肉區等,
設施完善,民眾來到這裡可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們都知道,在孔子生活著的年代裏,這位聖人的一生都在為學問、為傳播儒學、為教授弟子、
為推廣經世治國之方略、為典籍的整理而東奔西走,居無定所。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景氣還是需要出來透透氣,趁著假日的午後,全家大小一起來河濱公園走走。
位於大漢溪的沿岸,台北縣政府整治了大漢溪周邊的土地,讓人民眾可以有地方休閒。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趁著星期天下午沒雨的時候,趕緊開車出來透透氣。
想吹吹風又不想跑太遠,大概就只有這個地方可以逛逛了。
來新竹工作有七年了吧,還是第一次到南寮漁港。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