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子坊與新天地不同的地方在於,新天地是拆掉重建而田子坊是修建出來的一個觀光區。
狹小的巷弄,大多數的房子都是紅磚頭蓋的,充滿著老上海居民的風情。
這次一樣趁著出差的空檔機會,走了一趟田子坊,雖然有些地區已經很商業化,
不過還是可以找到上海舊弄堂的樣子。

2.

田子坊就位於泰康路的巷弄內,其實對面的百貨已經開始營業了。

3.

因為是觀光區,所以假日的時候有很多外國人來。

4.

這就是地址了,坐地鐵的話就九號線在打浦橋下站就可以到了。

5.

這是懷舊版的地圖。

6.

有一點像咱們的九份老街,不過我還是覺得九份比較親切啦。

7.

因為是上海市刻意扶持的創意產業,所以有很多"藝術"的東西。

8.

像這個就是藝術家的工作室舊址。

9.

走累了在咖啡店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啦。

10.

這位師傅的眼神很犀利。

11.

這就是我指的商業化了。

12.

志成坊,就是田子坊的舊稱呼。

13.

有水井。

14.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老上海。

15.

大陸的流行語。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傳說啦。)

16.

其實我注意這位小姐很久了,
可惜她閃的很厲害。

17.

老外對咱們中國的門環一直都很有興趣。

18.

突然發現一隻貓在屋頂上喵喵的叫著。

19.

這間服飾店看起來就很古老。

20.

看了旁邊的看版才知道還真是有故事的。

21.

紅磚牆已經修建成咖啡屋了。

22.

公安?!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旁邊的老外。

23.

盲拍有時候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4.

看到這個又讓我想到了香港的蘭桂坊。

25.

電影中的上海就是長這個樣子。

26.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除了建築物外,
人也是上海重要的特點之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