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乃是從福建泉州府晋江縣安海鄉的龍山寺分靈而來。
清初時的閩南移民多從泉州出海,安海龍山寺的香火便隨移民來到台灣,
而龍山寺也成為泉州移民的群居地,是鹿港三大古刹之一。

1.

鹿港鎮龍山寺始創於明永曆七年(西元1653年),由台灣佛教開山祖肇善禪師所建。
看寺廟的匾額"慈航普濟"就知道跟佛教有關係。

2.

龍山寺的建築藝術,備受全世界專家學者之推崇,有「台灣紫禁城」之稱號。


3.

再來也是三級古蹟的文武廟。

4.

鹿港文武廟為三合一式的傳統文教祭祀空間,
是以文開書院居左、文祠居中、武廟居右等三個體組成的一大建築群,故統稱為「文武廟」。

5.

在文開書院剛好有中阮齊奏的活動,現在的曲目為"邊寨營火"。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有曲目表呀~

6.

博杯?!
在求什麼呢?

7.

連博三杯聖杯可以得到一支文昌筆,這個對於學生來講應該很有用。

8.

當然也是會有祈禱牌可以寫。

9.

小妹妹正在專注著她的拓印。

10.

這個是幹什麼用的呀?!

11.

原來老一輩的人的婚禮是用這種三輪車來迎親的。

12.

福興穀倉原為儲米之場所,匯集各區之米糧,是富饒的象徵。

13.

這個時間點剛好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14.

這一張的表情...殺很大

15.

看的出來這位老弟在打什麼拳嗎?
不知道講醉拳各位會不會相信....
其實我很想說抓奶龍爪手,可惜手的姿勢不像呀~

16.

薩克斯風是一定會有的啦,這種樂器我也很想學。

17.

這個是肚皮舞嗎?
現場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是怎樣呀?!

18.

端午節不免俗的要來立個蛋吧,這一顆有大到唷。
當然除了立蛋以外,划龍舟也是一定要的啦,請看下一張↓

19.

............

20.

你給我回去划龍舟,跑來這裡玩什麼大富翁呀你?!

21.

福興穀倉的歷史也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下。

22.

穀倉內的設備。
話說,記得多年前我也有一條這種牛仔褲,只是被我媽罵到臭頭。
媽:家裡是很窮是嗎?褲子破那麼多洞還不丟掉!
me:......(代溝)。

23.

這就是放米的倉庫,大概是為了配合活動,所以搞了一些藝術品在裡面。

24.

在福興穀倉外面一樣有活動,看起來應該是小朋友only。

25.

在文武廟旁不遠處就是楊橋踏月公園了。

26.

此處有南方土地公,可以求紅包,是民眾求財之處。

27.

這個地方可是一個隱藏的地點呀,
除了打「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外,還需要通關密語。

28.

其實通關密語很簡單,只要跟服務人員說:請問這裡是那裡呢?你就可以得到答案。

...街長宿舍。

29.

鹿港這裡還有一個小特色,那就是可以坐三輪車。


30.

價錢不是很和藹可親,一站100元。
不過看在是人力的份上,也就可以釋懷。


基本上,到這裡已經差不多把鹿港市區的景點都走過一遍了。
下一篇要帶大家到彰濱工業區去看看不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