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以前就已經預定了蘭嶼的行程,沒想到莫拉克颱風來攪局。
身為有點娘炮的熱血男孩,怎麼可以就這樣被颱風打敗呢?!

2.

8/6零晨二點從新竹出發,
走南迴公路,不到八點就到達台東機場。

3.

這時候,天氣還是很穩定,
有藍天也有白雲。

4.

到達蘭嶼時,天氣也還ok,一點都沒有颱風的跡象呀~

5.

這個是睡覺的地方。

6.

這個是發呆的地方。

7.

幫老闆娘打一下廣告。

8.

首先當然就是先來環島一圈再說啦~

9.

騎在路上要小心這一群羊,它們走在馬路上可是不會理你的唷。

10.

海浪加羊咩咩,多麼奇怪的組合呀?!

11.

太平洋的海真的很藍!

12.

這是什麼景點,我也不知道。
先照了再說~

13.

這個是鱷魚岩。
聽說是由火山噴出的碎屑物堆積而成,
當地人稱此岩為 Jimacingeh。

14.

這個是玉女岩,又名夫婦岩。
當地人稱此為 Jimavonot,蘆葦束的意思。
拍的不好請見諒,這是在機車上拍的。

15.

那裡來的颱風呀?!
好啦,這張其實是要拍最左下角那一顆岩石,
好像聽說叫饅頭岩,現在這樣就當被我吃掉一半好了,哈~

16.

這個是雙獅岩。
有像兩頭中國傳統的吉祥獅子造型吧。
蘭嶼人對此的稱呼為 Jipanatosan,
意指東清及朗島兩部落的界線處。

17.

再來這個叫軍艦岩。
當地人稱此無人小島為 Jyahawod,形容不易登陸之意。
在二次大戰期間,米國軍機曾經誤認為是海上的軍艦而進行砲轟。

18.

情人洞,看起來很恐怖!

19.

情人洞看出去的軍艦岩還蠻不錯的,
可惜電線是一大敗筆。

20.

蘭嶼沿途都會有涼亭,可以供人發呆?!

21.

其實我覺得蘭嶼最多的東西就是羊咩咩了。

22.

當然這裡的海浪很是優美。

23.

鋼盔岩。
傳說是巨人舉放之石。
(巨人?!是東利還是布洛基,海賊王看太多了。)

24.

越到傍晚,風越大浪越高?!

25.

這個是龍頭岩。
是一隆起的珊瑚礁,形狀像似一隻龍的頭。
是蘭嶼很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

26.

這裡是青青草原,看到一對情侶,我們就不要打擾他們了吧。

27.

現在的天氣就開始像颱風要來之前的樣子,
我看還是趕緊去吃晚餐,再回民宿看電視好了~

28.

海老人的菜單。

29.

這是我們點的風味餐。
飛魚炸的很香脆,
情人的眼淚很下飯,
芋頭加醬油也很好吃。

30.

這個妹妹對我的閃燈很有興趣,
每閃一下,她都會笑的很開心。

31.

晚上當然是來瓶啤酒,發發呆。

32.

聽聽海浪,吹吹風。
蘭嶼的生活,我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